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案例公开

湖北省黄石市西塞山区丁某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时间:2017-05-24

    2017414国家信访局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等组成督查组,就湖北省黄石市西塞山区丁某反映住房被拆迁后还建房至今未落实问题,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阅资料、约见信访人、查看现场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丁某,女,黄石市黄石港区人,常年在京工作。20166月,丁某网上投诉反映,2006年石塞山区政府在新冶钢制氧站安全隐患整治中拆迁了他们29户的住房,约定2009年原地还建,但至今未落实,要求解决。

    二、核查情况

    信访人反映问题属实。20064月,为整治新冶钢制氧厂消防安全隐患,黄石市政府决定对制氧厂周边房屋进行拆迁并在黄厂街选址还建。制氧厂周边和黄厂街两处共计拆迁64户,其中制氧厂周边35户、黄厂街地块29户。丁某所诉房屋位于黄厂街21号,2007 4月其与黄石市雄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拆迁安置协议书,约定 18个月内还建。黄厂街地块规划批准建设2栋还建楼,A栋已于2008年竣工交付使用,安置拆迁户54户,其中制氧厂周边地块拆迁户35户、黄厂街地块拆迁户19户。B栋于2009年开始实施,因拆迁受阻,经协调,20124月变更规划方案后得以开工建设。2014年,B栋主体完工。雄俊公司在实施B栋开发时,更名为黄石鑫盛置业有限公司,但未及时办理变更手续,且未缴纳因容积率调整需补缴的230万元土地出让金,导致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和确权手续不能办理,B栋房屋不能验收交付使用。20148月,鑫盛公司办理了国有土地使用权人名称变更手续。20173月,鑫盛公司与区投融资平台公司就借款和在建工程抵押办理了手续,并设立共同监管资金账户,230万元资金已进入监管资金帐户。

    三、当地整改工作情况

    根据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西塞山区政府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一是成立工作专班,高位督查。成立专门机构,协调相关部门、督促开发企业,加快推进拆迁还建后续工程,完善相关手续。二是明确责任,倒排工期。20178月底前完成10户还迁入住工作。督促鑫盛公司尽快缴清230万元土地出让金及相关税费,完成土地使用权等相关手续办理工作;530日前,办理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630日前,完成该项目永久性水电安装;730日前,完成该项目场地平整、绿化等附属工程,办理工程竣工验收等手续;830日前,协调10户按期还迁入住。三是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化解遗留问题。对全区保障性住房、棚改拆迁、旧城改造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彻底摸排梳理,采取有力措施妥善解决。

                                      来源: 国家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