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扎实推进平安黄石建设 营造平安稳定社会环境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6-07

5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赴大冶市调研督导信访维稳工作。

杨军一行先后前往陈贵镇综治中心、金湖街道综治中心、金湖街道姜桥村法治文化广场、金湖街道石花村综治中心等地实地调研,听取了相关信访事项汇报。

杨军强调,要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条主线,认真贯彻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扎实推进更高水平平安黄石建设,着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要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原则,坚持人民至上这一根本要求,聚焦责任落实这一关键环节,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这一基本方法,抓住源头治理这一治本之策,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要全力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深入开展重大决策社会风险评估,集中开展矛盾风险排查,建立任务清单,落实工作措施,全力推动信访积案“动态清零”。要集中力量推动乡镇综治中心建设,整合社会治理资源、创新社会治理方式,不断增强社会治安防控能力,发挥网格实战作用,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要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大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力度,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涉枪涉爆涉毒涉赌涉黄、拐卖妇女儿童、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依法严惩个人极端暴力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