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教育

多措并举 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来源:黄石市信访局      时间:2021-08-17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统一部署,市信访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根据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市信访局于3月12日迅速成立了市信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方化担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制定《关于在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具体措施,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二是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会议精神。市信访局于3月9日、3月26日在局中心组学习和3月主题党日活动上认真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会上,市信访局党史学习教育组组长方化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对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做有所为,创有新高。

三是创新方式,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阐释。在局机关官方网站显著位置开设“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专题专栏,实时更新宣传党史知识,讲述党史故事;通过制作专题宣传栏,在群众来访接待大厅滚动播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向全体干部职工及退休党员干部发放“四史”学习书籍等方式,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知晓率和覆盖面,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四是积案攻坚,全面开展护航建党100周年 “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提前为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奠定信访安全保障良好工作基础。3月20日-6月30日我市信访系统全面开展护航建党100周“百日会战”专项行动,按照“梳理交办、集中化解、总结验收”三个阶段分步实施,切实加强信访矛盾源头治理,推动集中治理重复访、积案化解。把重复访治理、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实践载体,集中力量化解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诉求,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截止到3月25日,全市信访系统已化解信访积案372件,化解率达 61%以上。

五是思想破冰,奋力开创我市信访工作新局面。3月26日,市信访局组织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除局全体干部职工、退休党员干部外,还特别邀请少数党外人士共同参与。会上,大家以“破思想之冰,聚发展之力”为主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主题活动,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市信访局在会上首次提出打造信访工作强大气场,以“思想破冰、学史力行”开启信访工作新篇章。要求各级信访干部以前所未有的压力、前所未有的动力、前所未有的魄力,破好“思想之冰”、答好“信访之问”、走好“信访改革之路”,奋力开创我市信访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