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教育

聚焦“五个方面”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黄石市信访局      时间:2021-04-07

4月6日下午,市信访局组织开展2021年第3次中心组学习,局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上,在传达学习完《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湖北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后,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方化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方化同志强调,要聚焦“五个方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和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进一步增强信念。不仅是党员干部,每一名同志都要有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深刻认识“三个来之不易”,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对党绝对忠诚,对国家充满自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前进。二是进一步坚定自信。在新时代,坚定信仰信念最重要的就是要坚定“四个自信”,无论是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还是战疫战贫战洪“三大战疫”取得的伟大胜利,都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历史定力,做讲正气、接地气、有底气的信访干部,全力打造“一呼而百应,群起而共之”的信访干事创业新气场。三是进一步坚持创新。要通过党史学习,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这一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党的创新理论贯穿于信访工作全过程。要把学党史悟思想与“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信访工作结合起来,在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创新上下功夫,求突破。敢于尝试,敢于涉险,在险中求胜,在难中求进,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四是进一步强化服务。学党史悟思想的最终落脚点在于学史力行,就是要破除思想之冰,激发工作活力,释放正能量。就信访工作而言,应该在为群众服务上要有更好更具体的体现。今年,我们要按照省、市的要求,在做好重复访治理工作的基础之上,主动听取群众呼声,大力开展“下基层巡回接访”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五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老师、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不仅是政治任务,更要变成行动自觉,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入了解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会上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一章第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