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教育

市信访局全局干部职工专题学习讨论习近平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黄石市信访局      时间:2021-07-07

7月5日下午,市信访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机关全局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方化同志作主题发言,部分科室负责同志、党外信访干部、预备党员、挂职干部、联合接访人员作交流发言。

方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精辟深刻、震撼人心、催人奋进。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百年历史进程,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百年奋斗成就,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独立自主、实践创造的百年发展规律,科学展望我们党开拓进取、走向未来的百年宏伟蓝图,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方化指出,通过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个人总结了“四点”体会。一是时间特殊。特殊在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处于“十四五”开局之年,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二是主题重大  重大在系统回答了党的建设、国家发展、全球趋势等一系列重大时代课题,展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强大政治定力和无比理论自信,展现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非凡理论勇气,卓越政治才能,强烈使命担当,深厚人民情怀。三是内容丰富。带领了人们看清楚我们党过去为什么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讲话逻辑严密,字字珠玑,登高望远,是一篇展现百年党史瑰丽画卷,创新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引领新时代新征程的重要文献。四是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具有根本指导意义。对于世界上希望摆脱贫困,走向繁荣富强追求幸福生活的政党和国家,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方化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要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和推动信访工作的动力,竭尽全力做好信访工作。要传承红色精神,一心向党,终生不渝,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的伟大事业和黄石高质量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