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访直通车 > 市长热线 > 市长热线

黄石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管理办法(暂行)

   时间:2015-11-30

    为进一步规范市长热线电话接听管理,调动话务工作人员积极性,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按照多劳多得、奖优罚劣的原则,制定如下考核办法:
    一、热线人员岗位职责:
     1、接听服务热线电话,受理群众投诉、咨询等服务项目;
     2、建立与县(市)、区(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的密切联系,加强简单、紧急、咨询事项的即时处理,及时转送交办投诉事项;
    3、回访抽查投诉群众,了解投诉事项办理、反馈及群众满意度;
    4、运用个人服务技巧、服务意识提升群众满意度,维护市委、市政府和市网络信访中心热线品牌及电信公司形象;
    5、 严格按照电信公司管理模式、工作流程标准开展工作,确保良好的服务状态,工作顺畅高效。
    二、任职要求:
    1、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楚,思维敏捷;
    2、大专/中专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
    3、中文输入30字/分钟以上,能适应轮班轮休工作制。
    三、安全保密制度:
      1、“12345”政府服务热线应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和国务院《信访条例》,不得泄露国家机密和公民反映的不宜公开的内容(主要包括举报、涉稳、个人隐私等方面);不得向无关人员谈论不宜公开的“信件”处理情况。
    2、 “12345”政府服务热线领导机关、承办单位、责任单位工作人员不得将控告、检举材料及有关情况透露或者转交给被控告、检举的对象;不得公开和向“利害”相对人提供来信来电人的姓名、联系方式、单位、家庭住址及IP等信息。
    违反以上安全保密条款凡发现一次扣除当月工资50元,第二次扣除100元,并予以辞退。
    四、考核、奖励细则:
    (一)话务量(30元):月接通次数(不含无实质内容电话)排前2名者分别奖励30元、20元;比上月每高1%奖10元。
    考核奖励封顶30元。
    (二)服务质量(70元)
    1、每月及时办结紧急简单信访事项不少于10件,每少一件扣10元;
    2、每月联系处理、督促职能部门办结疑难复杂信访不少于10件,每少一件扣10元。
    考核奖励封顶70元。
    超额完成任务且综合考核(话务量*30%+服务质量*70%)排名第一的,另行给予奖励。
    五、服务行为及劳动纪律(100元)
    1、热情文明,耐心细致,不与他人发生冲突。言语不当、态度不好发现一次扣10元,服务用语(您好,市长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使用不规范每次扣2元。
    2、及时处理投诉事项,应该且能够即时联系处理答复的投诉事项,未即时处理答复的,每件扣10元。
    3、造成市民投诉或其它不良影响的,第一次要主动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扣50元;第二次扣100元,予以辞退。
    4、工作期间未及时(超过20秒)接通来电每次扣5元;未接电话每次扣50元,扣罚金额超过100元予以辞退。
    5、及时处置涉稳敏感信息。扬言进京上访、到省市集体上访、采取行凶等过激行为、制造堵路等极端事件的,要在半小时内向带班人员、有关县(市)、区(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报告,并作好处理记录。未及时报告的,每次扣30元,视情况予以辞退。
    6、遵守工作纪律。凡迟到、早退一次扣10元,缺勤一天扣30元;着装不整齐一次扣10元;接听记录不准确、语句不通顺、不完整发现一次扣2元。
    7、最终工资考核计算方式:
    当月工资总额=基本工资(700元)+绩效工资(0-200元)+当月奖励(当月综合排名第一名获得,从被扣罚金额中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