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访园地 > 县市区信访

加强信访工作培训学习 夯实履职尽责能力根基

来源:黄石市信访局      时间:2021-09-26

近日,按照上级相关工作安排,黄石区信访局围绕近期重点信访工作内容,组织各街道(管理区)信访干部召开信访业务培训会。 

会议由区信访局局长闫斌同志主持,信访局办公室、网络信访中心、综合督查科负责人分别从做好信访领域保密工作、信访事项依法终结有序退出工作如何开展、如何解读《黄石市乡镇(街办)信访形势风险评估考核规则(试行)》几个方面出发,为大家讲解相关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及工作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大家对信访保密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将把保密要求贯穿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心防;提高了信访干部对做好信访基础工作的专业能力,进一步规范信访工作和信访行为,提高办理质量,依法依规解决疑难复杂信访事项;强化社会矛盾纠纷源头治理,进一步压实属地信访责任,推进群众诉求化解。

参训人员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强化政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听民意、纾民忧、解民困、暖民心的重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