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访园地 > 文艺园地

第五届青年创业大赛决赛下周举行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11-12

五湖四海迎创客,美丽黄石等你来!16日(下周一),黄石将迎来一场青年精英的“华山论剑”——第五届黄石青年创业大赛决赛将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

大赛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扶贫办、团市委主办,市人才中心、市广播电视台、市就业促进会承办。决赛现场,将有2个创新项目组、10个创业项目组参赛,2个创业扶贫专项组参加角逐。

大赛以“我选湖北·创在黄石”为主题,面向创业青年和青年创业团队,对鼓励和支持我市广大青年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黄石五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大赛自5月初筹备以来,各行业各领域创业青年踊跃报名,126个创新创业项目参赛。大赛分创新项目组、创业项目组和创业扶贫专项组3个组别,项目涉及文化创意、人工智能、医疗健康、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涵盖高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返乡农民工等多个群体。

近年来,我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创新创业生态,构筑多元投资体系,为建设“创新活力之城”注入源源不断的力量。作为首批全国创业先进城市,黄石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连续五届举办青年创业大赛,以赛代评,播撒创业“金种子”,扶持优质创业项目在黄石生根发芽、发展壮大;以赛引领,吸引广大青年关注“双创”,集聚创业优质人才,让创新创业人才更有归属感和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