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访园地 > 文艺园地

市信访局机关党员干部 瞻仰大冶南山头革命遗址心得体会合集

来源: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      时间:2018-05-08



       清明时节,细雨纷飞。为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市信访局机关党支部、机关工会组织党员干部赴大冶市殷祖镇南山头红色革命遗址瞻仰学习,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深受教育,深受启发,体会颇深,现结集以记之。


黄石市信访局机关党支部

20184

瞻仰南山头革命遗址有感

大冶南山头,革命火种存;

铁血三军团,英雄十二军;

坚贞出将帅,忠诚铸英魂;

唯有继遗志,不忘此初心!

                    ——谢先全

参观大冶南山头革命纪念馆体会

413日,市信访局所党支部赴大冶南山头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精神文明的再教育。

活动中,我同大家一样认真参观了大冶南山头革命纪念馆,在英雄纪念碑下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在中共大冶中心县委旧址金公祠内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进一步纯洁了思想,净化了心灵。通过此次思想教育,更加激励我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不畏艰苦、坚持战斗的优良传统,要将革命先烈的英雄主义精神融入到工作实际中,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争创文明单位、文明城市努力奋斗。

结合自身工作,我要带领接访科全体工作人员,不断增强接访能力,提高化解矛盾的本领,以极端负责的精神,踏踏实实、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地做好接访工作,为美丽和谐的黄石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俞杨

南山头参观有感

人间四月赴南山,

一路颠簸心亦欢。

不畏烟云遮望眼,

满岭缤纷红杜娟。

金公祠旧今还在,

犹见当年县委班。

鲜艳党旗映入眼,

铿锵誓语响耳边。

将军亭里忆当年,

弹雨枪林百战难。

信念坚强跟党走,

只求百姓把身翻。

青山处处埋忠骨,

革命丰碑耸云端。

大冶从来英烈众,

敢将弘志向云天。

缅怀先烈承遗志,

使命宗旨代代传。

不忘初心担重任,

中华崛起梦当圆。

                                     ——郭宏


参观南山头有感

细雨濛濛上南山,万千思绪汇心间。

遥追英烈功勋事,倍感千斤在我肩。

撸起袖子加油干,面朝先辈诵宣言。

分忧为党帮群众,信访担当力向先。

                                      ——仲欢


小井冈
——殷祖镇南山头

2018413,我们黄石市信访局党支部到大冶市殷祖镇南山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冶市殷祖镇南山头,地处幕阜山脉尾端,背靠辣椒王国金柯村,面朝长江之滨三溪镇,南邻国家五星级风景区仙岛湖,北依鄂东第一峰太婆尖。东西长,南北窄,呈反S型的山谷走向,由西向东延伸。1300多人口,十个生产组,二十个自然村散居在5.2平方公里的山山坳坳里。

  南山隘口狭小,山高林深,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早在1928年,领导鄂、大、阳等十二县革命斗争的中共大冶中心县委在南山头金公祠成立。因此,南山人民成了国民党屠杀的对象。为防来犯之敌,南山人民在各个显要山头设立岗哨,哨所之间遥相呼应,通报敌情。龚家垴、余信垴两处当年哨所士兵栖息的石头屋还清晰可见,有的石头墙残存两米多高。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不屈不挠的南山人民没被白色恐怖所吓倒,积极投身于1929年在茅宕湾组建鄂东南第一支农民武装——红十二军。为纪念南山辉煌的革命历史,1984年中共大冶县委筹建了大冶南山头革命纪念馆,馆址设在金公祠。1998年被定为大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99年又定为黄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97年镶嵌着徐向前元帅亲笔题写的革命英雄永垂不朽八个金光闪闪大字的纪念碑矗立其间,给纪念馆增添了庄严肃穆之感。2005年新建400平方米的展厅对外开放,43件馆藏文物见证了近半个世纪来南山革命斗争的惨烈与悲壮。2012年扩建南山碑林,镌刻着百余位将军首长题词的石碑依山而建,错落有致地耸立在山石上,成了南山的一道风景线。

  南山的景致真是:南山人民志如松,小井冈中建奇功。金公祠内藏经典,纪念碑上展雄风。红军擂鼓荡山谷,青石擎树参苍穹。古柏情缘千秋叹,烈女节操万代忠。枫海燃起熊熊焰,夕阳喷晖层层红。革命后代承遗志,永葆本色青山中。

——陈震威


不忘初心
  重走红军路

为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增强党性修养,传承红色文化基因,413日,市信访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重走红军路为主题的支部活动。 

13日上午,市信访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行人,冒着阵雨,沿着当年红军的足迹徒步大约2小时到红十二军建军旧址,开展不忘初心重走红军路体验活动,追寻当年工农红军在大冶市南山头活动留下的革命足迹,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聚集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到红色遗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伫立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前,认真听取讲解员深情讲述了当年红军的艰辛和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故事。通过历史与现实的对比、苦难与辉煌的对照,全体党员干部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心灵得到了净化和洗礼。
 

通过参观大冶市南山头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踏着当年红军的足迹,全体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有了更深切的记忆和认识,更加明白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信访干部一定要扛起责任,弘扬先烈精神,传承红色血脉,补足精神之钙,夯实信念之基,不断激发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正能量。

——雷祖铭


瞻仰大冶南山头革命遗址有感

巍巍大冶南山头,

英烈多出景色优。

红色基因传万代,

初心不忘再加油。

——汪绪阳

游南山头有感

游春未敢忘党忧,

南岭北峰英烈留。

山陡林深遗迹在,

头颅换得壮心酬。

——李梦婷


参观南山头红色遗址心得体会

2018413日,为响应缅怀先烈,不忘初心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机关党支部组织全局职工来到南山头红色遗址进行了参观、学习,使我感触良多,现将心得体会向党组织汇报如下:

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南山头是大冶地区革命根据地,也是鄂东南地区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革命先辈彭德怀、徐向前、腾代远、何长工、李灿等,在这里生活和战斗过。大冶市有名的革命将领余立金、马龙、饶惠谭,从这里走上了革命征途。威震大江南北、令敌人闻风丧胆的红十二军就诞生在南山头,为保卫苏维埃政权,红三师、红五军、红八军、红十二军在这里与国民党反动派浴血奋战,沉重地打击了当地的反动势力。

我们来到这里,聆听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南山头革命传统和南山头革命精神是我们每一位参观者都受到一次心灵的震撼和灵魂的洗礼。

我在想,组织看展览容易,去听一场介绍容易,造势容易,激动和感动一阵子容易;而不容易的,更具功力的,是如何将南山头革命精神真正学到手,真正指导实践用于实践,真正做到细化、量化在我的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之中,将精神转化为物质,转化为扎扎实实、实实在在的行动。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所有的事,如若只从大处去说,只是大而化之去说,都好说,但说并不能代替做,千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因此,我认为南山头革命精神落实于日常工作之中,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同时,应该时时想想我们的所作所为,是否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了,是否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了,是否常怀忧国忧民之心,是否脑子里有一根永不松懈的宗旨意识、进取意识、忧患意识、危机意识的弦,且在工作中得到落实……如此等等。只有这样,我们大力倡导和弘扬的南山头精神以及西柏坡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革命精神,才会得以实实在在的发扬光大,而不致流于形式,流于空话。

——唐凌锋


     我认真学习同志们瞻仰大冶南山头革命遗址的心得体会。这些心得体会,既有瞻仰经过的记叙,又有先烈精神的传承;既有文字,又有图片;特别是有许多同志以诗歌的形式来表达,对仗工整,平仄合律,言简意赅,唐风宋韵,令人惊艳,值得点赞。我从中看到了瞻仰过程,重温了革命历史,学习了先烈精神,增加了党性锻炼,强化了宗旨意识,激发了工作热情,真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革教育。

感谢同志们的精彩分享、倾情奉献。让我们一起,不忘初心,牢记宗旨,扎根人民,服务群众,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一名优秀的信访工作者。

——柯其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