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访园地 > 理论交流

杨军赴市信访局新办公场所调研座谈

来源:黄石市信访局      时间:2022-01-26

1月17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军市信访局新办公场所调研。杨军先后走访群众来访接待服务中心和相关科室,看望慰问一线信访干部。随后,在市信访局四楼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方化汇报了我市信访工作情况。

杨军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辛勤工作、拼搏进取,信访工作稳中有序、态势良好,有效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平安稳定。特别是在2021年七一建党100周年活动期间和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都实现了“五个不发生”和“两个确保”,成绩值得肯定。

杨军要求2022年是十分重要的政治年份,又是非常关键的发展之年,奋进全省第一方阵势必需要“开局就奔跑、起步就冲刺”,做好今年的信访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市信访局要“新年更有新气象”“搬新家展现新作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各项工作。

杨军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高度,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来检验“两个维护”“两个确立”。要提升政治能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提高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政治机关意识、强化风险意识,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常态化学习制度,持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为信访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是要进一步聚焦奋进目标锚定目标树立争创一流的意识,主动跟省内信访工作最好的市州比,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质效,力争全年工作实际排名进入全省前夯实基础要坚持实事求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建立完善矛盾纠纷“一站式”调处机制,坚持关口前移,加强风险研判,全面梳理排查信访风险点、矛盾点,发挥联席会议综合协调作用,加强指导协调,从源头上化解信访问题。克难攻坚。重点领域、重复积案是我市信访工作的重点、难点,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积极推进化解。是要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带着感情做信访工作,用心用情、实打实地解决百姓诉求。坚持源头治理,带着方法化解矛盾,加强普遍性分析、规律性研究,在解决初信初访上下更大功夫。坚持法治思维,带着导向加强规范,对符合政策、诉求合理的,积极帮助解决;对政策不完善但诉求合理的,要加强研究协调,拿出针对性措施,做好帮扶关爱;对既无法律政策依据、又无合理诉求的,要做好解释、争取理解,不能搞“花钱买平安”。要进一步锤炼本领作风。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市信访局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信访干部奉献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自律意识,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本领高、勇担当、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要强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转思想、转理念、转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现促进工作落实与减轻基层负担相协调、相统一。要压实管党责任,坚持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驰而不息推进信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切实维护黄石山青水秀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秘书长张襄兵,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县级干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