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访园地 > 理论交流

鄂州:王立到市信访局公开接访 带头接访听民声 依法依规解民忧

来源:湖北省信访局      时间:2021-01-19

1月18日,鄂州市委书记王立到市信访局公开接访,认真倾听来访群众呼声诉求,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市信访局接访室,王立就拆迁安置等信访事项进行接访。王立耐心倾听群众诉求,深入核实有关情况,听取涉事地方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解决方案,咨询法律顾问意见,研究协商解决办法,当场提出处理意见,解答来访群众疑惑,让群众怀着希望而来、带着满意而归。

王立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建议、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决策水平的重要渠道,更好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要把信访工作融入党委政府决策、融入基层社会治理、融入执法司法各环节,注重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完善联席会议制度,推进领导干部常态化接访下访,推动共性问题解决。

王立要求,要树牢宗旨意识,涵养为民情怀,用爱心、耐心、责任心对待每位来访群众,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重点领域,深入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强化法治思维,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要凝聚攻坚合力,加强统筹协调,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工作力度,努力破解新形势下信访工作难题,有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