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访园地 > 理论交流

宪法宣传进社区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12-03

“宪法是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2日上午,在黄石港区沈家营社区,一堂别开生面的“宪法课”正在进行。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黄石海事局联合共青团黄石市委员会、沈家营社区大党委举行“宪法知识进社区”活动。

讲座上,普法志愿者向30余名社区居民讲解了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的体例结构、宪法性质、宪法的基本原则以及宪法修正案,并通过多个发生在身边的经典案例分析,让群众了解宪法与每一个人的密切关系。现场群众反响热烈,提出了很多相关法律问题,志愿者逐一进行了解答。

此外,普法志愿者还通过发放普法资料、张贴宣传页等方式来扩大宪法知识宣传面,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公民宪法意识,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