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市信访局关于严明2018年中秋节、 国庆节期间廉洁纪律的通知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8-09-20

局机关各科室(中心):

2018年中秋节、国庆节临近,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及纪检监察机关关于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守住节点,寸步不让,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杜绝“节日腐败”,现就加强节日期间廉洁纪律工作通知如下:

1、严明纪律规矩。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严守纪律规矩,自觉做到“十个严禁”,即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土特产以及电子礼品卡、商业预付卡等节礼;严禁公款旅游或借公务之机公款旅游;严禁违规组织节日庆典活动;严禁违规组织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同城宴请;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

2、落实主体责任。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中心)主要负责人要把严明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标本兼治,疏堵结合,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要突出重点对象,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要重申法规政策,加强部署检查,提出严格要求,持续释放知止知畏、收手收敛的强烈信号。要突出重点环节,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敢于和善于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

3、落实监督责任。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始终保持动辄则咎、寸步不让、越往后执纪越严的高压态势。局机关党支部、局办公室、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要对节假日期间机关公务用车入库定点封存、值班在岗、外出报备等情况进行抽查和明察暗访。带班领导必须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人员必须做好值班记录等相关工作。

 

 

                             黄石市信访局

                             2018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