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市信访局关于开展全市“最美信访干部”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01-25

市信访局关于开展

全市“最美信访干部”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信访局,市直各单位: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全市信访系统按照国家信访局、省信访局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开展了寻找“最美信访干部”活动。通过自下而上层层推荐、综合评定、审核公示,确定卫春英等10名同志为全市“最美信访干部”。为深入学习宣传“最美信访干部”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崇高精神,躬身接访、微笑服务的公仆情怀和奋力拼搏、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把信访部门建设成为“人民满意窗口单位”,决定在全市信访系统开展“最美信访干部”学习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升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各地各部门大力支持下,全市广大信访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有关信访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牢记宗旨,不辱使命,恪尽职守,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着力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组织好“最美信访干部”学习宣传活动,对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群干群血肉联系,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对于进一步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充分发挥信访工作在维护稳定大局、维护群众权益、维护党和政府形象中的基础性作用;对于争取领导重视、部门支持、群众认同,为做好信访工作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对于切实加强信访部门建设,锻造一支高素质的信访干部队伍,更好地肩负起应尽职责,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二、对照标杆,认真学习“最美信访干部”的先进事迹

卫春英等10名同志是我市新时期信访干部的杰出代表,是我们身边坚持群众路线、践行“两学一做”的优秀典型,是信访战线党员干部的学习楷模。他们数年知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向全市“最美信访干部”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们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全心为党分忧的政治品质;学习他们始终对人民群众饱含深情,牢记宗旨意识、热忱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始终对工作高度负责,不怕吃苦受累、着力攻坚克难的务实作风;学习他们始终坚持依法办事,大胆探索、注重创新的改革意识;学习他们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始终坚持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境界。

在学习中,要对照全市“最美信访干部”的先进事迹,开展“五查五看”活动,即查思想,看政治信念是否坚定,大局意识和宗旨意识树得牢不牢;查作风,看工作态度是否认真,摸情况找原因出对策实不实;查担当,看履行职责是否到位,处理疑难问题能力强不强;查业绩,看信访改革各项举措是否落实,开创工作新局面的成效好不好;查品德,看清正廉洁、公道正派的要求是否达到,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境界高不高。通过学习先进,查找差距,制定措施,明确目标,使全市广大信访干部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推动全市“最美信访干部”竞相涌现。

 三、争先进位,进一步加强信访部门建设

全市信访系统要以此次学习宣传活动为契机,从组织上、队伍上全面加强信访部门建设,做到“五个一流”,即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思想境界一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担当精神一流,奋力拼搏、苦干实干的办事作风一流,爱岗敬业、攻坚克难的工作业绩一流,服务群众、展示形象的态度和环境一流,及时回应好党和政府、人民群众对信访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重点抓好“五个方面”:抓班子,使信访部门的领导班子成为推动信访工作创新发展的实干派、带头人;抓队伍,解决好工作力量与新时期信访工作相适应的问题;抓制度,力促信访改革举措落地见效,打通“最后一公里”;抓基础,加强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信访工作整体水平;抓宣传,讲好信访故事,传递好声音,汇集正能量,使全社会更加了解、支持信访工作。

四、加强领导,确保学习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全市各级信访部门要把“最美信访干部”学习宣传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积极向党委、政府领导汇报,采取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座谈会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先进的热潮。要组织全体信访干部深入学习先进事迹,对照“五查五看”开展讨论,提升服务水平,人人争先进,事事创一流。要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与全年各项考核结硬账结合起来,统筹兼顾,注重实效。要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大力宣传基层信访部门、信访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力宣传学习活动中涌现的新典型。各地各部门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的有关情况及时报市信访局。

 

附件:全市“最美信访干部”名单

 

附件

 

全市“最美信访干部”名单

 

卫春英  下陆区信访局副局长、主任科员

许银珍  经济技术开发区信访局局长

汪绪阳  市信访局副科职干部

    黄石港区花湖街道办事处政法办公室主任、信访办公室主任

余敦强  大冶市经济开发区副主任,政法委书记

李立军  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督察科(信访室)科长

赵端华  市公安局信访科副科长

涂诗书  阳新县浮屠镇干部

詹任怀  铁山区信访办副科级干部

廖国春  西塞山区八泉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黄石市信访局办公室                      20161229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