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董卫民在市信访局接访时强调提高站位 压实责任 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

来源:黄石市信访局      时间:2020-10-27

10月26日下午,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现场研究协调解决信访问题。

接访中,董卫民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详细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充分征求属地政府和部门意见,对市民反映的房屋倒塌重建、吃水难等问题,提出明确解决方案,要求相关部门加快落实。

董卫民对参与接访的信访等部门提出工作要求,今年是特殊之年,疫情汛情叠加,做好今年的群众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四理”要求作为做好群众工作的总纲,压实工作责任,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全面梳理,按照“难事不躲、琐事统筹、大事不出、小事不漏”的原则,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对各类矛盾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及时处理,积极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做到快速受理、高效处置;要积极调理,按照“三到位”的原则,对群众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要综合治理,进一步健全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探索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切实提高群众工作质效。要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进一步做实社区网格,抓实矛盾化解,夯实基层力量,务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筑牢社会平安稳定根基。

董卫民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群众观念,强化宗旨意识,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好群众工作。领导干部要主动接访、带案下访,深入基层一线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做好群众工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荆国参加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