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创新体制机制 压紧压实责任 ——黄石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来源:黄石市信访局      时间:2020-06-10

610日,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年度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荆国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勇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出席了这次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市信访局、9个信访工作专项小组组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县(市、区)信访局长参加会议。

胡勇政同志重点强调了三点:一是要聚焦责任,凝心聚力抓落实。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要做好统筹协调,要完善制度,把好“方向盘”;信访专项工作小组要发挥作用,切实化解疑难复杂信访问题,要有专班,有机制,有计划,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办理到位。各县(市、区)要压实属地责任,压实责任链条。二是要聚焦化解,突出重点减存量。要强化领导包案、积案攻坚、目标管理,定期进行通报,倒逼责任落实,切实将信访存量降下来。三是要聚焦法治,精准发力保稳定。要引导信访人依法依规上访,合理表达诉求,坚持访诉分离,实行依法治访,切实将信访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维护我市社会和谐稳定。

徐继祥同志重点对政府部门如何做好信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有勇于担当的精神,切实履行信访职责;要带着感情、勇于担当、改进作风,责无旁贷、舍我其谁地把信访工作做好。二要有主动创新的思路,切实化解信访积案。以维护大多数利益为标准,创造性地提出政策性措施,多元化解。三要有见微知著的作风,切实防患于未然。要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施策、早化解,发现苗头倾向性问题及时处理,举一反三,抓好落实。

黄荆国同志在总结时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压实责任、理顺机制、突出重点做好减法抓好信访机制创新,确保落地见效。对市信访局制定一揽子措施办法,要遵照执行认真开展矛盾化解攻坚活动,从解决问题的角度和思路入手,以点带面、直面问题,做好信访矛盾和积案化解。

会上印发了《关于调整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和成立信访专项小组的通知》、《关于建立健全信访专项小组工作机制通知》、《市级机关大院周边异常上访应急处理预案、《关于进一步理顺重要敏感节点北京、武汉信访工作体系的意见、《关于进一步依法规范信访秩序的指导意见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