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信访局局长胡玖明到黄石阳新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05-27


  5月26日,省信访局局长胡玖明一行到黄石市阳新县调研了解近期信访工作情况,督办化解今年国家信访局、省信访局交办的重点信访事项。黄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政,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严荣勇陪同调研。在听取了阳新县、黄石市有关工作汇报后,胡玖明同志详细了解了重点信访事项情况,就个案如何化解明确了具体意见。对黄石市、阳新县近期信访工作,调研组进行了通报。

  胡玖明强调,信访工作事关地方形象,检验主政者担当,反映干部能力作风,阳新县要以一个“硬”字打好信访工作翻身仗。一是决心要硬。把信访积案清零作为今年信访工作的重点,下定决心,用足手段,想够办法,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有效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防止下雨担草越担越重。二是力量要硬。一把手责任要上肩,分管领导要亲自上阵,部门主要领导要全力上手。只要做到谁家的孩子谁来抱、各人自扫门前雪,再复杂的问题也能解决。三是措施要硬。用力,基层党政主要领导要用一定的时间和精力研究信访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花足够的精力化解突出矛盾;用钱,对信访群众的合理诉求要依法及时解决,对实际困难要按政策救济救助;用法,对缠访、闹访等信访活动中的违法行为,及时固定证据,坚决依法处理,公开宣传曝光,打击歪风邪气,让“谁闹谁有理”“谁横谁有理”成为过去时。四是作风要硬。对上访多年的“钉子案”、“骨头案”,一把手要亲自接待信访人,表明党委政府态度,面对面、实打实化解矛盾。信访部门要当好“店小二”,以信访人为圆心,以“1415”为半径,画好“事心双解”同心圆。五是问责要硬。对国家信访局、省信访局交办的重点信访事项处理不及时、化解不力的,要重点督办;对发生规模性进京赴省聚集、重复信访比例突出,以及因信访问题引发舆情负面炒作、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要重点约谈;对考核结果不合格或连续两年工作落后的,实行重点管理。
  胡勇政同志对调研组特别是胡玖明同志关心支持黄石市信访工作表示感谢,“五个硬”是做好信访工作的工作原则、工作要求,一定传达好、贯彻好;对下步工作:一是近期信访稳定工作要做到“五个不发生”;二是下硬招扎实推进信访工作,化解信访积案,为黄石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信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