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事新闻

深入一线察民情 解决问题暖民心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8-03

7月30日,灵乡镇长坪村在胡家大院开展“湾场夜话”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胡家大院建于1806年,2008年被列入湖北省文物保护单位。2018年,长坪村胡新屋湾村民自筹百余万元,耗时2年修缮了部分垮塌房屋和天井等,但是年代久远,修缮工程巨大,每年维修保养费用也难以筹集。在此次实践活动中,胡家大院的修缮费用难题已经列入“问题清单”,并将很快制定“责任清单”,专人认领、限时办理。

以长坪村为试点,灵乡在全镇铺开“湾场夜话”活动,对收集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并列出问题、任务、效果“三项清单”;对发现的问题,将加强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制定解决措施;对已制定的“问题清单”,蹲村镇干部要主动认领,实行限期销号管理。同时,对入户走访走形式、察看民情不深入、办理实事推诿敷衍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该镇纪委开展全程跟进监督,并综合运用约谈提醒、批评教育、挂牌督办、纪律处分等方式,及时纠正、督促整改,确保实践活动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取得实效。

目前,灵乡镇已举办“湾场夜话”23场,实现全镇所有村(社区)全覆盖,收集民生问题72件,已解决4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