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事新闻

我市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7-25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22至24日,市公安局结合公安部、省公安厅“百日行动”部署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行动旨在针对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组织全警种参与,最大限度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加强重点街面、路段、部位、场所、通道、水域治安巡查宣防,及时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活动。

行动主要措施有:加强重点部位巡查,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突出广场、商圈、夜市、机场、车站、码头和特色一条街等夜间人员密集场所,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快速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加强重点场所清查,对重点娱乐服务场所采用“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活动,查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业场所、清除一批治安死角盲区。加强重点路段临查,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同步查处超员、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显性交通违法行为。加强重点水域夜查,全面摸排打击涉渔涉砂违法犯罪问题。加强重点通道检查,及时查控在逃人员和被盗车辆、民爆物品、管制器具等违禁物品。同时加强安全防范宣传。

市公安机关将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各项要求,通过每周一主题的形式,全面清查、整治各类不安定、不稳定因素,重点查处各类突出违法犯罪问题,全力提升黄石人民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