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事新闻

坚持外防输入精准防控 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3-17

16日下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2022年第三次会议,研判部署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郄英才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始终绷紧外防输入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专班分别汇报了工作情况,参会单位提出了意见建议。认真听取汇报后,郄英才指出,这一轮疫情来势凶猛、反弹强烈、影响面广,防控形势非常严峻。要把住入黄关口,严防输入,对全市所有进黄通道严格实行“落地检”,确保在第一时间内发现问题并控制风险;把住冷链关口,加强冷链物品追溯管理、小包装消杀和冷链环境检测,防止病毒通过冷链物流环节传播;把住快递关口,对国际快递设置专区进行消杀和设置提示卡,提醒用户在拆除外包装时做好安全消杀和个人防护。

郄英才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防控。突出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群,按照人数查清、人头查清、位置查清、管控情况查清等“四清”要求,确保排查、检测、隔离措施精准,切断风险传播的一切可能。突出医疗机构、隔离场所、外卖快递、企业、学校、酒店、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强化校园安全管控。突出重点行业人员,落实定期抽检任务,根据需要加大检测频次。要坚持底线思维,充分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大规模流调、隔离场所、防护设施、及时救治、医疗和生活物资保障等应急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

郄英才要求,要压实责任,做到有力有序。积极引导居民落实“配戴口罩、测温扫码、严控聚集、非必要不外出”等常规防控措施,为疫情防控作出个人应有的贡献;不折不扣落实省、市指挥部相关防控要求,实事求是抓好重点人员管控,严防层层加码、自设壁垒;层层压实防控责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共同织密全领域、全方位、全覆盖的防控网,守住全市平安稳定底线。

吴之凌要求,要外防输入,进一步提升防控标准,强化防控措施,加大来黄车辆人员检查力度,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提供核酸检测证明等措施,守牢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快速排查,对密接、次密接及时空伴随等人员全面隔离检测管控,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链。要减少流动,提倡非必要不出市,切实减少人员流动,坚决堵住风险漏洞。要抓好备战,杜绝侥幸心理,压实属地责任,全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统筹发展,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全力冲刺开门红,确保首战首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运平主持会议。市领导郝胜勇、李丽、郭双喜,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