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事新闻

全省各地部署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

来源:湖北省信访局      时间:2020-09-30

武汉

9月29日,武汉市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武汉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全面启动,务必乘势而上、扎实推进,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明确领导责任、明确目标任务、明确实施步骤;要聚力“事心双解”,坚持确保包案责任到位、化解措施到位、调度督导到位;要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实现治理重复信访与办好初次信访相统一、推动专项工作与打牢基层基础相统一、畅通求诉渠道与化解信访风险相统一。

会议强调,年终岁末任务繁重,务必慎终如始、狠抓落实。要高度重视、严格履行“第一责任”;突出重点,强化“接诉即办”机制,超前谋划;求真务实,强化实操,拼搏实干,扎实推动“事心双解”。


宜昌

9月17日下午,宜昌市召开全市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联峰就专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罗联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专项整治工作当作机遇,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专项整治工作既是信访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要借助本次专项整治工作消化存量、控制增量、增加流量;要把握专项整治的目标要求。交办的重复信访事项,要明确化解进度,确保化解工作顺利推进;要强化工作措施,注意工作方法。实行领导包案,落实“八个一”措施,坚持以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为核心,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努力做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


荆州

9月29日,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市开展集中治理化解专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主动扛起政治责任,要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要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推动疑难信访问题的解决。    

9月28日至29日,市信访局组织各县市区信访部门、市直各部门举办信访工作业务培训暨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动员会,培训信访工作业务,通报近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当前重点信访工作。

 

荆门

9月25日下午,荆门市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郑中华安排部署全市专项治理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开展排查,做到家底清楚、情况明了;要落实领导包案,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常态化下基层大接访,率先带头包案化解信访积案,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撒手、矛盾不化解不收兵;要把握工作要求,严格按照中省会议精神,做好矛盾化解工作,确保信访工作实现“事心双解”;要明确化解进度,建立工作台账,制定工作方案,确保化解工作顺利推进;要加强工作调度,各级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建立调度、通报、考核制度,对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办指导,对问题比较集中、进展比较缓慢的单位进行实地督查。

 

黄冈 

9月28日下午,黄冈市委副书记赵斌主持召开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暨重复信访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全市专项行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重复信访治理当做当前信访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要明确目标任务,按照全市工作方案安排和时间节点,确保各项任务完成。要创新方法举措,逐一落实“八个一”,及时有效就地解决初信初访问题,防止产生新的重复信访事项。各地各部门要快速启动对接信访事项网格化管理工作,制定具体操作工作方案,尽快把信访工作融入网格化平台,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要以“三无县市区”和人民满意窗口创建为导向,坚持巩固一批、选树一批、培育一批、带动一批,力争实现“三无县市区”全覆盖,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咸宁

9月28日下午,咸宁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召开市级领导信访包案推进暨重复信访治理专项动员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重复信访治理专项行动有关工作。

孟祥伟强调,化解信访矛盾和问题,要立场坚定、态度鲜明,站稳群众立场,把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放在第一位,用尽法律、行政、经济、舆论等手段,把维护群众的利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具体成效上;要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依法律、依政策、依实际推动问题从根本上得到解决;要领导带头,全面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做问题的终结者,用扎实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信任,为营造和谐稳定大局打下坚实基础、提供坚强保证。


恩施州

9月20日上午,恩施州召开视频会议,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公安局局长孔发阶对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要求明确一个政治任务、两项硬性指标、三条刚性要求、四个情况抄报,全力推动全州重复信访治理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仙桃

9月24日,仙桃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主持召开全市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郑章均强调,战疫情、抗汛情,取得了胜利,但信访工作大考仍在继续,做好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必须科学研判、保持清醒;必须提高站位、铁肩担当;必须综合施策、精准拆弹。针对交办的信访事项要逐案梳理,按照信访人基本情况清、信访时间清、主要诉求清、责任单位清、前期办理情况清要求,建立工作台账,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化解工作顺利推进。要强化领导包案、强化分类化解、强化源头预防、强化工作合力、强化督办考核,严格按照办结时限要求予以办结。


潜江

9月28日,潜江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全市各区、镇办事处及相关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传达了全省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庆忠作工作部署,市委书记吴祖云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坚持党建引领,树立有解思维,强化为民情怀,在实现群众满意上下功夫。要坚持精准施策,积极推进化解。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在找准症结的基础上,法理情结合,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加强帮扶关爱,促进信访问题彻底解决。要切实强化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对专项治理化解工作实行“一周一小结,一月一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