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事新闻

王晓东到武重社区报到并调研基层社会治理

来源:湖北省信访局      时间:2020-09-08

9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到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道武重社区报到,并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党建引领,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抓好抓实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双报到”工作,加快补齐社区治理的短板和弱项,为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提供强有力支撑。

王晓东首先来到楚汉新居小区,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走访家政服务企业,调研复工进展;深入武重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了解社区办事服务情况。他叮嘱社区负责同志,一定要把服务居民、造福居民作为社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及时感知、千方百计解决好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生活和办事更方便一些,表达诉求的渠道更畅通一些,感觉更平安、更幸福一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晓东与武昌区、水果湖街道、武重社区干部和社区居民、志愿者、下沉党员、市场主体代表进行了交流,关切询问社区建设、治理和服务中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建议。王晓东说,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家园,是宣传贯彻党的政策主张的重要平台,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基石。全省城乡社区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作出了重大贡献,在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地位重要、作用关键,下一步要按照省委全会决策部署,把夯实社区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提高社区治理效能,关键要加强党的领导。”王晓东指出,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更多资源、服务、管理向社区倾斜,加强职业化、专业化、规范化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统筹用好下沉党员干部力量,不断提升社区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毫不放松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工作机制,形成并适应“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的生产生活状态,牢牢守住社区重要防线。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服务群众作为自觉追求,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目标,着力增强服务社区群众的本领,真正让群众从社区工作中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大力创新社区治理,充分发挥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三驾马车”作用,构建党建引领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和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

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参加调研。(黄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