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文明创建

全员下沉 全力出战 以临战状态打赢疫情防控战

来源:黄石市信访局      时间:2021-01-19


电话询问、入户摸排、信息登记、宣传防疫知识,发送《疫情防控倡议书》......

自1月10日以来,市信访局坚决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安排全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包保下陆区詹本六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铺开,有序进行。

安排部署   进入状态

2021年1月11日上午,詹本六社区大党委召开新年后第一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当前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会上,社区“第一书记”柯志成同志传达了《黄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1第1号)和1月10日全市社区第一书记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下沉社区工作队队长方化同志就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社区全体下沉党员干部迅速进入状态,紧张起来,行动起来。社区疫情防控要严格做到“七个到位”(即人员到位、各类防疫物资准备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辖区居民自我防范要到位、宣传工作到位、重点部位管控到位、临战预案制定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电话摸排  掌握情况

2021年1月14日,按照詹本六社区大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社区党员干部十个支部分头行动,将社区3019户5758人分别分派给各下沉党员干部,要求迅速排查,全面掌握包保户家庭情况。市信访局下沉党员干部在接到任务后,立刻行动,利用一上午时间,15名下沉党员干部便完成了225户的全部摸排工作,掌握了包保户家庭基本情况,做好高、中风险返黄人员信息登记,并将摸排情况第一时间反馈到社区。

      

下沉社区  亲自督导

2021年1月15日,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方化到詹本六社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第一书记柯志成同志先后前往紫馨苑小区、药店、超市、海鲜市场等重点场所,实地查看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入户排查  宣传政策

2021年1月16日,黄石市信访局组织局机关15名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到詹本六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志愿服务活动,上门登记核实紫馨苑小区居住人员情况,摸排高、中风险地区返黄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发送《疫情防控倡议书》,倡导居民提高防控意识,出门佩戴口罩,不聚集、少流动。


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确保詹本六社区不出现一例新冠病例,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幸福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