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文明创建

黄石市信访局深入挂点社区扎实开展创卫工作

   时间:2016-04-25

    4月16日,按照市创卫办要求,市信访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赴挂点包保社区下陆区詹本六社区开展“革除卫生陋习,倡导文明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沿社区主次干道、绿化带打扫沿线路面2000多米。
    今年3月份以来,市信访局组建工作专班多次深入詹本六社区指导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一方面以身作则和社区干部一起清理卫生死角;另一方面积极思考如何发挥居民群众创卫自治作用,号召大家投入到全民创建中来。一是指导社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社区广播每天播放创卫精神和宣传标语、卫生常识等,营造良好创卫氛围。在各居民小区宣传栏内张贴卫生环境健康教育板报专栏12期,先后在社区办公楼前悬挂横幅3条,各个自然湾悬挂横幅20余条,墙体标语12天,大型墙体广告3条,特色背景墙一处。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真正做到家喻户晓,营造社区居民人人行动起来、共同维护环境卫生的氛围。二是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坚持每周指导或参与社区环境卫生整治,与社区干部及居民一道清扫大道小巷,清除卫生死角,清运陈年垃圾,拆除旱厕等。截止目前,该社区共清除各种形式的小广告12000多条,清除卫生死角143处、疏通水沟36条、乱堆乱放156处、维修沟盖板18处;清运建筑垃圾174车;拆除旱厕77座,放置灭鼠笼400余个。三是加强调研解难题。结合“进社区、访民情、解难题”活动,了解到詹本六社区属于村改居社区,居民卫生习惯较差,文化素质参差不齐,存在村民自建土灶在户外堆积贮藏柴火,旱厕脏乱差、卫生条件差等问题。市信访局与社区干部群众一道研究制定帮扶解决方案,聘请专职保洁员负责打扫卫生,重点区域安排创卫志愿者定期巡逻,还建水厕改善生活条件等,并拨付创卫帮扶资金3万元,目前社区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观,居民文明卫生意识逐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