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不忘初心担使命 坚定信念跟党走 ——黄石市信访局联合詹本六社区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黄石市信访局      时间:2021-08-20

建党百年辉煌路,起航时代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6月30日上午,黄石市信访局联合詹本六社区在社区三楼会议室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会议中举行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仪式,开展了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合唱党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系列活动。6名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社区老党员、14名市信访局机关党员干部、20名詹本六社区党总支党员参加会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全体党员铿锵有力、坚定豪迈的入党宣誓中活动拉开了序幕。

“老前辈,祝贺你们!这是党中央颁发给你们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社区第一书记柯志成同志及街道、社区相关领导为来到活动现场的6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的纪念章。有着66年党龄84岁的老党员、原大冶有色工会副主席陈莲英同志作为代表为大家分享自己的入党经历和感悟。最后,她激动地说道:“这枚纪念章凝聚了党和政府对我们的认可和鼓励,今后我们将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发挥余热,照亮夕阳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方化传承红色基因、答好时代之问题,结合学党史、黄石史、信访史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传承红色精神,坚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他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具有红色基因的黄石干部,要守住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以更好成绩答好时代之问,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为民尽责。

最后,全体党员起立,合唱党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活动结束后,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方化走访看望了社区3名困难老党员,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及困难,送去党的温暖和关爱,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