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在为民解难中践行信访初心使命 ——市信访局联合结对帮扶竹林村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黄石市信访局      时间:2021-08-20

2021年5月28日上午,市信访局机关支部联合结对帮扶金海管理区竹林村在村委三楼会议室共同开展5月份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上,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铿锵有力地声音传达出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展示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不变理想和追求。

在完成重温入党誓词这个环节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章节,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习近平在广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忆初心,话担当,感党恩,跟党走”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在为民解难中践行信访干部的入党初心和使命。

随后,市信访局副局长、金海管理区竹林村扶贫第一书记谢先全同志在会上以“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为题,通过生动的党史讲述、辩证的论证方法给大家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从中国共产党有先进的革命理论体系、有可以依靠的革命力量、有一批意志坚定的革命先行者、有明确的革命纲领,以及“太平天国运动”、“洋务运动”、“戊戌变法”、“义和团运动”、“辛亥革命”五大运动的局限性正反两个方面系统了为大家阐述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独立富强!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认真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工作职责,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