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踏先烈足迹 传红色精神——黄石市信访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黄石市信访局      时间:2021-08-20

为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月24日,黄石市信访系统党员干部赴黄冈英山鄂豫皖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鄂豫皖革命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方化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干部肃立默哀,表达了对烈士的深切哀悼和崇高敬意。默哀完毕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铿锵有力,神圣豪迈。

随后,来到革命烈士纪念馆在解说员的耐心讲解下,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英山革命先烈的光辉斗争历史,回顾了英山发展党组织、开辟根据地、组织三二暴动的艰辛历程,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思想洗礼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走深走实,市信访局现场组织开展了4月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市信访局副局长柯志成以“学习百年党史  坚守理想信念”为题,从一以贯之坚守、一往情深坚守、一往无前坚守三个方面系统讲述了如何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为全市信访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专题党课,在座党员干部表示受益匪浅,并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在于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永远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下午,大家集体前往英山县长征精神体验园,在方化同志的带领下,37名信访干部整装出发,冒雨重走红军路,亲身体会红军革命之艰辛,深刻感受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更加珍惜当下美好生活。

百年风华正茂时,不忘初心担使命。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心灵受到了深刻洗礼,进一步凝聚了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使命的思想共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继承和发扬前辈的光荣传统,把艰苦奋斗、敢于战斗、勇于牺牲、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转化为信访工作的持续动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