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用好“三个半天” 聚力“三个提升”——市信访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立行立改出实招

来源:黄石市信访局      时间:2021-08-20

按照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安排部署,市信访局党支部于7月28日顺利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取得良好成效。会后,市信访局党支部根据党员、群众对支部提出的意见建议,研究对策、立行立改、推出实招。

一是座谈交流,改进工作,提升机关凝聚力。

针对支部沟通交流少,科室之间各自作战的问题。局机关研究制定谈心谈话务虚会制度,以“交流思想 融洽感情 增进团结 提升能力”为主题,每月拿出半天时间,组织班子成员与班子成员之间、科室与科室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干部职工之间开展面对面座谈交流,不拘泥于形式,主要围绕日常工作,提出工作中存在的疑问,指出问题和不足,研究讨论改进的措施及建议,不断改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形成信访工作合力。

二是量身定制,送课上门,提升基层战斗力。

针对信访工作基层基础薄弱,基层干部信访业务不精通的问题。局机关决定以训代会,每月第三周利用半天时间,由局机关各业务科室组织县(市)区、乡镇(街道)信访科工作人员进行信访业务知识培训,聚焦基层信访工作短板,量身定制业务培训课程,主动送“训”下基层,根据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授课、指导操作、交流讨论、达成共识,着力提升基层信访干部业务能力,更好为基层助力减负。

三是全员接访,为民办事,提升信访公信力。

针对局机关干部职工为民服务宗旨意识树的不牢,接访质效不高的问题。局机关将于9月份启动全员接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局领导班子成员每周轮流到市委市政府门口值班值守的基础上,要求科级以下干部每周半天在群众来访接待窗口开展接访、登记、跟踪、办理实践活动,聚焦接访、直面群众、为民办事、全面提升,着力打造一支能接访、善接访、接成访的信访干部队伍,在为民办成事、办好事的过程中不断提升信访公信力、群众满意度,达到提高政治站位,站稳群众立场,回归信访本源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