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责任信访

郄英才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全力化解信访积案 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来源:湖北省信访局      时间:2021-09-28

9月24日,黄石市委书记郄英才调研信访工作并召开全市房地产项目涉访问题专题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研究信访积案难案化解办法,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郄英才首先来到市信访局,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认真记录市民反映的出行难等问题,并现场征求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意见,研究提出明确解决方案。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措施,统筹规划设计和工程施工,按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尽快解决积水、路面不平整问题,切实改善周边群众出行问题。要全面梳理、长远考虑、严控违建,大力改造老旧小区、城中村,完善配套功能,提升宜居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房地产项目涉访问题专题会上,在认真听取有关市直部门和各城区汇报后,郄英才指出,房地产领域的矛盾纠纷问题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维护稳定第一责任,高度关注、尽职尽责、全力以赴处置好房地产领域的风险隐患。

郄英才强调,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围绕当前风险突出的新涉房问题和长期积累、涉及户数较多的历史遗留问题,相关部门要梳理、汇总全市滞迁户数据,研究解决方案,明确责任人,加大力度解决。要加强对全市房地产项目的全过程全方位监管,严格落实责任倒查。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组建专班、一事一策,坚持市场和行政的办法相结合,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行政、依法调解、依法治理,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