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责任信访

下好先手棋 打好主动仗 深入开展护航建党100周年“百日会战”行动

来源:黄石市信访局      时间:2021-04-19


415日,全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勇政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把信访工作主体责任时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时刻保持政治定力,树立忧患意识,沉着应对、主动作为,以黄石之稳拱卫全国、全省之稳。

胡勇政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护航建党100周年“百日会战”行动,以坚定的政治立场、顽强的工作作风、超强的执行力和战斗力,全力以赴做好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要坚决做到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作为推动信访工作的有力抓手,大力推进集中治理重复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要强化初信初访首接首办责任,初信初访办结率达到100%、化解率达到90%以上,有效防止初信初访转为重信重访。要聚焦重复信访事项治理精准发力,落实领导包案 “八个一”要求,推行“领导+专班+民警”模式,确保集中治理重复访6月底化解总量的80%以上、年底化解总量的90%以上,中央巡视组移送信访件办结率达100%、化解率90%以上,10个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年底前要化解排查建档数量的一半以上。各级信访部门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大排查大接访大化解大督查大调研”活动,通过抓学习、抓班子、抓制度、抓纪律、抓考绩推动信访干部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在接访、化解、督查各项问题处理中铸造一支敢想敢干、能干善干的信访铁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继祥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荆国,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郁辉参加会议。会上还传达了全省重复信访治理会议精神,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全市当前信访稳定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