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责任信访

照单全收抓整改 举一反三促规范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12-29

连日来,针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督察组现场检查和信访交办存在的环境问题,我市相关各部门主动认领,迅速排查,立行立改,点对点逐个落实整改要求,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25日,记者在大冶市金湖街办惠民小区附近看到,一处露天矿粉作业堆场正在实施大门的封闭作业,堆场内已全部清空。

此前,有群众向省环保督察组举报这里粉尘噪声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线索连夜移交后,当地相关部门迅速行动,成立调查和整改专班。经现场了解,堆场用于堆放铁精矿砂,粉尘和噪声由铲车拌矿引起。交办后,当地对企业采取了停电停水措施,对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同时下达整改通知书,通知货场人员迅速撤离,责令企业限时完成货场铁矿粉清运工作。

在开发区·铁山区大横山碎石厂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程项目现场,针对督察组反馈存在治理进度较慢、未按要求签订种植覆土使用协议等问题,开发区·铁山区高度重视,立查立改,明确矿山生态修复的主体责任,严守施工进度质量和文明安全。并督促施工单位连夜购买喷淋装备,设置车辆冲洗池,迅速整改完毕。要求所有需要覆盖种植的矿山生态修复项目,迅速与开发区·铁山区城管局签订种植覆土使用协议,确保渣土无污染。

立行立改,事不过夜。截至26日晚8时,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第二督察组共受理群众来电来信39件(来电34件、来信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