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责任信访

湖北各地信访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湖北省信访局      时间:2020-11-30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连日来,全省信访系统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信访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全会有关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黄石

11月19日,黄石市信访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下步信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全会精神在全市信访系统落实落地。要成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鼓舞全市信访干部工作热情,激发工作积极性,推进各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信访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坚持学习培训与推进工作相一致,坚持经常性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襄阳 

11月19日,襄阳市信访局召开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采取领导带头学、联系实际学、交流研讨学,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对照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狠抓落实,抓好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确保年度各项重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和化解信访风险,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襄阳“一极两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黄冈 

11月3日、4日,黄冈市信访局先后召开支部主题党日、局务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全市信访系统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学习、专题研讨学习等形式,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确保全会精神在全市信访系统落细落地。要充分预判疫后矛盾纠纷不断积累的信访形势,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要带着责任和感情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办理每一起信访事项,扎实开展重复信访专项治理,督促责任单位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要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目标要求,紧扣信访工作的政治属性和人民属性,认真谋划好信访工作思路,不断提高信访工作“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能力。

恩施州 

11月17日下午,恩施州信访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紧密结合,重点做好“八个结合”。与专题调研相结合,把调研课题融入全会精神,突出调研报告的实用性。与深化信访工作改革结合,不断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与“三个信访”结合,进一步织网提速、追责树威、崇法立信,打造更高水平的责任信访、法治信访、阳光信访。与矛盾攻坚结合,深入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信访积案化解专项工作,推动信访突出矛盾化解。与基层治理结合,突出政治引领,筑牢法治保障,注重德治教化,夯实自治基础,强化智治支撑。与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结合,深入分析防范信访领域各类风险隐患,坚持常态化推进信息研判,使调处矛盾和化解隐患的关口前移。与打造一流信访队伍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涵养为民情怀。与信访智能化结合,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提升信息化水平,提高联系群众、体察民情、回应民意的效率。

神农架林区

11月17日,神农架林区信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全会公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部分内容。会议强调,全局同志要充分认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支部主题党日和集中学习内容。要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要义,往心里走、深里走、实里走,学深悟透。要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的信访工作中去,更好的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