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责任信访

全省各地部署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

来源:湖北省信访局      时间:2020-10-19

黄石

9月29日上午,黄石市召开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传达贯彻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省视频会议精神,通报全市信访形势,部署开展专项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胡勇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勇政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好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开展好专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要对2019年以来重复信访问题和信访积案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做到应排尽排,确保全覆盖、无遗漏。要多方联动齐抓共管,多元手段精准化解,多种方式督查督办,紧盯“疫后综合症”、涉房、涉众型经济纠纷等重点问题,把问题解决好,确保各项任务按步骤、按要求完成好、落实好。

十堰

9月17日下午,十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奇峰主持召开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视频会,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牢牢把握专项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一盘棋”思想,精密谋划部署,科学制定方案,切实做到目标明确、责任明确、措施明确,上下一体,同频共振,形成聚力攻坚的强大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聚焦问题短板,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一案一策”“精准施策”,发扬“钉钉子”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始终带着感情、依法依规、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要坚持效果导向。化解信访积案实现“事心双解”,在提高效率、转变作风、服务群众上下真功夫,以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实效,不断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襄阳 

9月22日,襄阳市委副书记冯艳飞主持召开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集中治理化解专项工作。

冯艳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抢抓机遇,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发力,全面摸清底数,逐案落实“八个一”包保化解机制。要着力在攻难案、解难题上下实功夫;在完善机制、规范业务上下真功夫;在多方联手、标本兼治上下硬功夫;在提高效率、转变作风上下苦功夫,用实际成果更好解民忧、聚民心。

鄂州

9月29日,鄂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主持召开全市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市专项行动工作。

麻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盯紧工作目标,把握任务要求;坚持综合施策,实现“事心双解”;建强夯实机制,凝聚合力攻坚,全力以赴推进专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孝感

9月29日上午,孝感市委副书记何开文主持召开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暨重复信访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全市专项行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做好年度目标与三年目标、应急措施与长效机制、集中治理与源头预防、遗留问题与专项治理“四个统筹”。要发挥好“2+5+9+N”责任制作用,把明责、履责、问责贯穿全过程,坚持大员上阵,加强闭环管理,把握好时间节点,务实推进专项工作。将专项治理列为市对县市区和市直部门目标考核重要内容,用好“三函督办”机制,加大对专项治理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线索移交,用好实招硬招,确保取得实效。

随州

9月17日下午,随州市委副书记冯伟就开展重复信访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进行了工作安排部署。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作为落实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有效应对“疫后综合症”的重要手段,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确保工作进度和时间节点要求同步。信访部门要对信访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分门别类进行交办,逐案落实领导包案。

天门

9月17日下午,天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曾令慧召开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部署会,对专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明确工作目标和时间要求,以集中治理化解专项工作为契机,最大限度减少信访存量,切实做到事心双解、案结事了。要全面摸底排查,对2019年以来重复信访问题和信访积案进行一次清仓起底,逐级交办化解,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加大集中攻坚化解力度,全力攻克一批老大难问题。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督查督办和考核问责,切实做到问题排查不细致不放过、化解措施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神农架

10月9日上午,神农架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主持召开全区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区集中治理专项工作。

周森锋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各责任单位要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专班,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注重工作实效。要精准处置化解,全面深入排查,切实摸清底数;积极主动化解,确保稳中求进;强化源头预防,避免产生积案;立足效果导向,确保化解到位;全面综合施策,做到事心双解。要严格工作要求,林区信访工作领导小组要定期督导、点穴督导,每季度开展效果评估,推动专项工作全面有效开展。要建立长效常态化机制,将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的重点,切实提高解决信访难题、化解信访矛盾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