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亲民信访

走访居民听诉求 新建车棚解民忧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9-09

“车棚可以免费停车,还安装了充电桩,既安全又方便。”6日,开发区·铁山区建设路社区居民黄小玲高兴地说。

建设路社区是典型的老旧社区,房屋年代久远,很多基础设施跟不上。社区内共有63栋居民楼、5000余名常住人口,对车棚的使用率较高,但由于长期没有固定的停放点,导致居民只能选择将非机动车停在楼下充电,“飞线充电”逐渐成为居民的一块“心病”。

8月初,挂点的铁山区政协委员、开发区·铁山区经信和商务局局长吴超和建设路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走访居民、摸排小区车辆情况,并借助社区“协商在一线”平台,通过“居民议事会”等形式开展协商,听取群众对充电桩安装位置、治安管理等基层焦点问题的意见建议,最终将升级改造车棚纳入社区整体规划。

结合居民意愿,在与设计规划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后,建设路社区决定在满足存放非机动车的前提下,今年先期建设并投入使用16处非机动车停车棚,居民可集中在车棚为电动自行车充电,解决居民一直担忧的安全充电问题,并显著提高了居民出行的便捷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