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亲民信访

务实担当好公仆 秉公办事解民忧

来源:黄石市信访局      时间:2022-02-25

2月23日下午,澄月街道磁湖社区居民黄婆婆笑呵呵的将一面“务实担当好公仆、秉公办事解民忧”锦旗送到西塞山区信访局,感谢区委、区政府提供领导接访平台,帮其协调化解了近30年的土地买卖纠纷信访问题。

事情回顾到1993年,居住在澄月街道磁湖社区的黄婆婆筹资6万元到一江之隔的黄冈市浠水县散花镇购买了1.98亩土地,由于种种原因,实际用地一直没有落实。为此,黄婆婆多次到浠水县、黄冈市反映,但一直无果。2021年2月份,澄月街道磁湖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周波通过网格走访,得知这一信息后,逐级报送到区信访局。区信访局将这一情况在区信访领导小组会议上汇报后,引起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县级领导接访,组织专班会商研究,并指定由区信访局牵头,迅速与浠水县和散花镇取得联系,了解当事人的详细诉求,主动跨市研判协商,并落实县级领导包案化解。



在化解黄婆婆的信访案件中,由于时间跨度长,土地用地政策性强,化解难度非常大。一年来,区信访局、澄月街道磁湖社区六次组织专班分别到浠水县委政法委、浠水县信访局和散花镇进行会商,20多人次与黄婆婆疏导思想情绪,宣传政策,理顺思路,引导她切合实际提出合理诉求。浠水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海波五次带人到磁湖社区专题会商研判,并与黄婆婆见面沟通。西塞山区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多次与浠水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海波和浠水县委办副主任、信访局局长徐来红电话沟通,商量解决方案。

2022年1月24日,经过浠水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海波和西塞山区委办副主任、政法委副书记、信访局局长、四级调研员戴军威,区信访局副局长吕慧峰,澄月街道磁湖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周波及散花镇相关领导与黄婆婆的再三沟通下,双方求同存异,正值腊月二十四小年的晚上21:00左右,在散花镇政府会议室终于达成了和解协议,圆满化解了这起近三十年的信访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