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亲民信访

走到一线去 工作做到家

来源:黄石市信访局      时间:2021-01-26

“把化解放在首要位置!”“把群众上访变成干部下访,深入一线把工作做到位、做到家!”1月24日下午,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长方化在阳新县兴国镇督办调研时这样说道。

在兴国镇信访接待室,方化同志认真听取了兴国镇在省“两会”期间的信访工作情况,深入了解了基层信访工作中的疑点难点,重点督办了涉房登记办证等信访事项。他指出:要把化解放在首要位置,主动作为,涉及相同诉求的信访问题一并解决到位,不要“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以解决问题保障省“两会”稳定;要解放思想,把群众上访变成干部下访,深入一线解决好群众关心的信访问题,打造黄石的“信访之家”;要学习黄石的“枫桥经验”,有针对性借鉴大冶“领导+专班+民警”模式,理顺属事属地职责,压紧压实责任,以向好之势助力阳新大发展,跟上全市乃至全省步伐。

方化同志还就下一阶段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省“两会”结束后,紧接着就是春节、全国“两会”、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敏感节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之志,推进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十四五”规划谋好局、开好头、起好步。下一步,由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针对阳新县在信访工作存在的问题,深入一线调研,提出破解之策,力争突破制约阳新信访工作发展的瓶颈,助推阳新信访工作上台阶。

省“两会”期间,方化同志挂图作战、压茬推进,亲自部署调研督办安排表,带领全市7个督导组,深入9个乡镇、街道和4个市直部门督办重点信访事项,调研了解信访稳定工作情况。这是他今年以来第11次深入一线现场调研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