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亲民信访

群众有心声 回应有落实 ——从一封投诉信到一封感谢信

来源:综合督查科      时间:2018-11-20

“真是出乎意料,没想到问题处理得这么快、这么好……”11月15日,阳新县委书记王建华第三次来到白沙镇土库村朱子昌组,回访老党员朱振武等反映的信访事项,干部和群众都感激地回答:“非常满意!都不知道应该怎么感谢党和政府。”

2018年3月1日,阳新县白沙镇土库村朱子昌组群众致信省长信箱,反映“武九客专”城际高铁建设影响该组排水灌溉和人畜饮水,并导致出行道路“肠梗阻”问题。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阅信后作出重要批示。4月14日,武汉铁路局会同阳新县进行现场踏勘。5月8日,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亮一行赴现场协调督办。时任黄石市长、现任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来到朱子昌组,深入农家,察看现场,详细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6月27日,省政府办公厅深入实地调查,承诺把群众的合理诉求督促解决到位。阳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书记王建华主持召开专题会,成立包案工作专班,推进信访事项的迅速化解。

“现在,灌溉用水的问题不愁了,通行的问题也解决了,群众们都很高兴。”通过省、市领导的协调督办和铁路建设部门、阳新县的协同作战,目前,清淤修整加固完善的三口灌溉农作物的蓄水塘,已按设计图纸全部施工完毕;武九铁路通行涵洞排水设施、限高架、通行道路及两侧边坡硬化等各项设施工程,7月份就已全面完成,面貌焕然一新,群众通行安全,道路畅通无阻。信访亲民,群众心暖。7月4日,朱子昌组送上《一封感谢信》,表达了群众的满满谢意。

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领导干部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阅信,亲自接访,带头包案,亲民下访,把心贴近群众,把信访工作做到农家门口,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把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