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治信访

市人大坚持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接访制度

来源:综督科      时间:2019-04-11

  市人大以坚持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接访制度为抓手,健全完善信访工作责任机制,形成了常委会领导负总责、分管副主任亲自抓、相关副秘书长直接抓、信访督办室具体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今年年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丰林,主持制定了《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接待群众来访工作方案》,明确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等领导干部28人,采取预约接访、随机接访和专题研究处理重要信访事项相结合的方式,每月3次轮流接待群众来访。2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汪斌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了2019年市人大机关信访工作,提出了在工作方式方法上有创新、在网上信访平台上有突破、在人大系统信访工作上有联动、在与相关专委工作上有沟通等“四有”工作要求。同时,办公室机关党组还将信访工作纳入全年目标管理考核范围,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信访工作。通过常委会领导接访,化解了10余件信访矛盾,收到信访人送来的锦旗2面。